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国资处全体工作人员参观乌兰夫纪念馆

时间:2014-09-19   浏览数:次   来源:国资处  

乌兰夫纪念馆是中宣部命名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九一八来临之际,国资处全体人员怀着弘扬革命精神,永葆忠诚本色之心,参观了乌兰夫纪念馆。生活在和平环境中,我们对民族苦难的历史,以及革命先辈为改变苦难历史所进行的艰难的战斗历程,往往知之甚少。革命战争中的那些英雄故事,仿佛只是一些抽象而模糊的概念,炮火与硝烟更是遥远的场景。随着讲解员的细述,我们对乌兰夫同志简历和战斗历程的有了进一步了解,乌兰夫的高大形象仿佛顷刻间矗立在眼前!

乌兰夫纪念馆展示了乌兰夫同志从少年投身革命到为国操劳、鞠躬尽瘁的全过程。纪念馆采用纪实的手法,真实的场景,真实的时间,真实的事件,真实的人物,使参观者置身于炮火轰鸣、硝烟弥漫的战斗中,与主人公同悲同喜,同呐喊同战斗,经历血与火的洗礼。在这种身临其境的参观中更深切的体会到了乌兰夫骁勇善战、锐不可当的英雄气概,坚忍不拔、百折不挠的钢铁意志,从而用勇于牺牲,坚强不屈、迎难而上的精神来塑造自我。

时间也许可以消融战火与硝烟,可以消融泪水与血迹,但是卓越的民族工作领导人乌兰夫用鲜血与生命写就的生命启示录,却应该作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印记在一代代人的心灵里。此次参观乌兰夫纪念馆,看到老一辈革命先辈们的在艰苦的生活环境下仍然心怀崇高理想,争取民族统一,国家统一,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我们实在感慨万千!相比之下,我们现在的生活实在太幸福了,但着幸福来之不易,我们应该永远铭记,这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热血,用生命换来的,应该倍感珍惜,决不能因优越的生活条件而遗忘艰苦奋斗的精神,这种精神时刻激励着我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上一条:教务处的“多媒体教室设备”通过验收

下一条:网络中心的“数据容灾备份中心”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