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国资处党支部、计财处党支部中心组专题党课开讲

时间:2017-06-28   浏览数:次   来源:  

入党誓词是《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内容,是党员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政治承诺,是党员为党奋斗终生、献身党的事业的誓言和座右铭。了解誓词、牢记誓词、维护誓词、践行誓词是党对每一名党员的基本要求。6月7日,国资处副处长吴永军为国资处、计财处中心组成员和国资处全体党员讲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的专题党课。

党课中,围绕入党誓词的变化、入党誓词内涵等方面内容,以史为鉴、以人为镜,从建党初期誓词的核心词为牺牲个人”“永不叛党,到改革开放新时期誓词载入十二大党章并沿用至今,剖析了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和深刻内涵,全面阐述入党誓词的重要意义,教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转变作风,积极贡献,切实立足教育教学工作,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处长那音巴雅尔强调:党章中的的入党誓词全面、系统、科学地概括了党对党员的要求,概括了一名合格党员应该具有的条件与品质,概括了时代赋予我党和全体党员的政治责任,揭示了党的性质、目标、宗旨、任务、纪律等,反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对党的新要求,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谨记和遵守的诺言,更是全党的政治誓言。

交流讨论中,中心组成员及国资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党的章程,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终身践行入党誓词,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国有资产管理处召开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试运行培训会

下一条:国有资产管理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