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组成调研组赴南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及河北工业大学调研

时间:2016-10-27   浏览数:次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大型仪器设备使用、开放共享和管理工作,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计划财务处和科学技术处等单位和部门相关人员一行6人组成调研组,20161019-21日赴天津南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及河北工业大学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三所高校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各自学校资产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就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体制、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平台建设、运行模式、开放共享、信息化建设、技术安全管理、科研服务、收费政策、财务管理及以及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绩效考核、有偿使用收入分配机制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交流和探讨,为我校推行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进一步提升相关领域工作的管理水平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做好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有利于助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有利于各学校发展;要加大对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平台建设力度,应尽快解决在实际操作中发现的问题,充分发挥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平台效益,做好集约共享与分散共享;加强管理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管理服务效益,为各学校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服务。

通过交流与学习,调研组感到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获益匪浅。此次调研活动为我校下一步开展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国有资产管理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国资处组织全体人员观看“黄克功案件”